内容详情

宁波市民康医院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1年12月28日晚上,市民康医院党总支利用“周二夜学”晚上时间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活动,医院各党支部推荐的4名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与学习体会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精彩的宣讲。

来自康复科的第一党支部委员应洁琼,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人也不能少”这一句话。诠释了民康人在探索多专业融合、医院和社区融合的社会化精神康复模式中的示范引领,以“社区”作为打通精神障碍者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为患者康复后有尊严地重返社会,托起了新生的希望。

这是一场生命与病毒的抗争,无论是医院里的党员干部,还是留守在镇海的职工,或是PCR实验室工作人员,他们用大无畏的气概守护人民。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洪定亲自上阵,他用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以人民为中心,不负伟大时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刚刚结束的抗疫战斗中或坚守一线或逆行出征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关键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来自第三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李兵,她以新民康人视角,为我们讲述了民康医院在近两年抗击疫情斗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一件件战“疫”举措和感人故事,彰显了民康人在疫情中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满怀为民爱民情怀和医者仁心的担当奉献精神,倾尽全力确保全院千余名职工和患者的健康安全。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不是海角,而是生与死的距离。疫情警报响起时,作为医生的丈夫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连夜驰援蛟川,两个孩子为逆行中的爸爸写便签鼓励,而她自己作为医院职工,第一时间加入一线防疫志愿队,来自第四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戚燕,她以这次宁波镇海的抗疫战斗,为我们讲述了一家人对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用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展示了自己一家人在这场疫情中积极奋斗、温情感人的抗疫故事,让我们看到基层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树牢了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和信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