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市民康医院召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为充分了解医院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对科研技术与医院发展关系的想法,增强职工凝聚力、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家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11月10日上午,市民康医院召开了“第一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来自各岗位的科技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16名老、中、青科技工作者代表们结合自身从医经历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做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了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压力和困惑,并就医院十四五规划,如何提高科研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学科团队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珍惜平台,努力学习,互相探讨、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流的老百姓满意的民政、优抚医院。

最后,医院院长陈亚萍强调,学科和人才是医院发展的根基,学科水平是衡量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她希望医院在学科建设上不断攀登,一要统筹统揽,精心绘制学科发展的规划蓝图,在顶层设计上力求做出精神专科领域,拿出精准、拳头的科研产品;二要提升提质,持续深化学科建设的层次内涵。以学科为载体,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各项工作往前走往深走;三要聚心聚力,大力优化学科发展的人才环境,通过预留科研资金、承诺科研奖励基金、招聘科研秘书、组建“科技之家”,同时依托高校平台和专家导师团队,整合优势资源等多项举措为医院抢占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