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全省首批!宁波市民康医院被认定为标准化安宁疗护病区!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发文,宁波市民康医院被认定成为20家首批浙江省“标准化安宁疗护病区”之一,宁波市民康医来说又是一次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突破和实践成效。

多年来,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人口老龄化战略,聚焦让老年人有品质的生活,探索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模式。自2021年设立安宁疗护病区以来,按照安宁疗护的标准设置,达到有场地有床位有设施有制度。建区二年多来,医院服务了近60人,包括各类肿瘤晚期、心脑血管重症疾病晚期、慢性衰竭疾病等,各项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家庭的肯定。一是关注病患“心理”需求、“居家”环境“重”支持医院积极探索“居家-医院”一体化的安宁疗护模式,病区用银杏黄为主色调,将病区称为疗愈家园,病区走廊、病房、活动室、医疗康复区等病患和家属生活的空间,都有工作人员用心的手绘和细节的设置充分考虑传统文化需要,每个病房病房宽敞明亮,室装修家庭化,每张床位均有幔帘以保护病人隐私,送别室还配备满足家属告别亡者需要的设施,着力以家的温暖,真正将知心服务延伸至生命最后一分钟。二是关注病患“健康”需求、多学科联合诊疗专业团队“强”支持医院拥有一支以医生、护士、药剂师、康复技师、心理专业人员、中医药、医务社工、志愿者等多专业领域人员为核心的多学科联合诊疗专业团队,为病患提供全面的医疗、康复和心理支持和护理。多学科团队的紧密合作、信息共享确保了病患得到全面、个性化的治疗和护理改善临终患者生命质量,夯实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最后一环三是关注病患“家庭资源”需求,多维度服务“联”支持临终关怀过程中,患者的家庭和外界的社会支持系统至关重要院注重病患“家庭资源”需求,通过支持小组心理支持和哀伤关怀教育和培训多维度服务来提供全面的支持借由构建联合支持框架,以帮助家庭更好地处理病患生命的最后时光。

宁波市民康医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健全全周期老年健康支撑体系。聚焦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抓实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和公共服务“七优享”工作任务,依托宁波市安宁疗护指导中心与培训基地平台,从服务群体的身心需求和社会的服务期待着手,将医康养护各环节紧密融合,用情用心用专业撑起患者“回归”的避风港,让家庭有支撑的陪伴,让社会有温度的关注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